人才招聘

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介绍

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筹)(Intelligent Medicine Institute 简称“IMI”)由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主持于20226月正式批复成立,是复旦大学实体运行科研机构,坐落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上海医学院内。

研究院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为建设目标,瞄准医学学科前沿,促进医学与文、理、工、法各学科的交叉融合,以现代医学与自然科学理论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挖掘疾病现象的本质及规律,探索智能化诊疗方法和临床应用。

研究院整合了复旦大学一流的学科,聚焦生物医学与信息技术跨界融合,兼顾科学创新和技术服务,提升数据整合与转化利用能力,推进大数据驱动的知识发现及转化应用,引领新医科的发展,提升医科的学科水平和能力。

研究院建有医学科研数据中心,包括高性能计算平台、健康医疗数据协作平台和智能医学应用服务平台,生物医学实验平台和元宇宙医学平台,面向医学科研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研究院与各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脑科学研究院、脑转化研究院、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等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实现临床数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科研落地。建成国内顶尖的、国际一流的智能医学学科,在上海医学院新医科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人文关怀意识的医工复合型领军人才和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申请条件

1. 遵纪守法,思想道德端正,热爱科研和教育事业。

2. 具有博士学位。

3.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健康医疗大数据治理和挖掘,包括: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数据融合分析、基于隐私计算和联邦学习的数据共享、医学术语标准等;

2) 医学图像人工智能技术,包括:CTMRI智能分析、病理图像智能分析、超声、内窥镜智能分析等;

3) 元宇宙医学技术,包括:个体数字孪生、基于AR/MR 虚拟混合现实技术的建模等;

4) 智能药学和精准医学,包括:基于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推理等技术的药靶发现、In silico 小分子前体筛选、单细胞组学数据分析等。

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1. 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或国内外重要大奖获得者,在相关研究领域有卓越建树。

2. 领军人才

在相应研究领域独立做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工作,有望进一步在学科领域上有重大突破,引领未来学科领域方向的研究人员。相当于国外一流大学长聘教授/副教授或获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水平。

3. 青年英才

衷心热爱科研工作,在相应研究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工作。可独立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的学术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并取得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成就、发展潜力俱佳。相当于国外一流大学助理教授/优秀博士后或国家级青年人才的研究水平。

人才待遇

1. 薪酬经费: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启动资助、薪酬和福利。

2. 团队建设:申请认定博导资格,协助争取研究生名额;支持科研团队建设,支持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专任岗位等团队成员。

3. 工作空间: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空间。

4. 住房条件:根据上海市和复旦大学有关政策,提供最优化的住房保障、安家支持并给予相应的住房补贴。

5. 子女入学及医疗保障:优先保障子女就读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中小学,享受上海市最优质的公办教育资源;享受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便捷医疗服务。

6. 发展支持:学校为人才成长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研究院结合地高建经费、自筹经费等办学资源予以个性化额外支持。

7. 人才生态:享受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高品质城市生活、世界级发展平台、宽松包容环境、精准优质服务,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级及上海市各类引才计划。

申请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含论文列表)、研究内容总结和工作计划等材料发至imi_admi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