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北医科大学专家领导到访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

331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专家领导实地走访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并与我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申海涛、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吕萍、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副主任祁金龙、第一医院科研处长宋冬梅、第二医院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朝军、第三医院副院长陈伟、第四医院科技处副处长赵阳、科技处秘书薛涛,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雷、医学科研数据中心主任吴飞珍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首先,刘雷副院长对河北医科大学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明非常重视与河北医科大学科研项目的交流,期待未来有更为深入的沟通与合作。

其次,吴飞珍主任从平台的建设背景、硬件资源、申请使用三方面对医学科研数据中心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驱动学生的学习欲望并培养他们对生物信息学的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从而为本平台的推广与使用奠定良好的基础。

随后,医学科研数据中心王昌然老师介绍了OHDSI和医学科研数据协作平台。他在报告中提到,OHDSI的目标是通过通用的医疗健康数据模型和一些高级分析方法,提供数据可视化与探索的工具与软件,来展现观察性数据的价值。后续王老师也介绍了通过使用隐私计算等技术手段,将附属医院的专病数据连通,构建复旦大学的临床数据协作网络,并通过这个协作平台更加有效的构建多中心真实世界临床研究。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双方就未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培养与科研协作。




上一篇: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专病数据库、样本库、知识库”临床三库建设与生物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