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榜上有名!智能医学研究院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市第二批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于202426日联合发布了《关于上海市第二批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发榜的通知》。由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元宇宙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华教授牵头建设的元宇宙医学教育应用场景成功入围。

该场景的建设目标是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医学知识与医疗操作的教学实践,通过构建开放式、高保真的医学教育元宇宙场景,覆盖复旦大学附属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主要关注在高度逼真的虚拟医疗场景中进行外科手术模拟、器械操作训练、临床知识教学和临床教学实践,旨在为医学教育提供跨越时空的新范式,使医学生能够沉浸式、交互式地深入理解和掌握医疗操作技能和医学知识,为未来医学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元宇宙医学研究中心以打通虚拟影像与真实手术中的应用鸿沟为宗旨,旨在为医学影像诊断智能化赋能,构建互联、高效、精准的新型医学影像服务模式。中心将聚焦虚实融合外科手术教学培训、混合现实智慧手术室等领域的研发和市场应用,致力于构建支撑重大疾病临床诊断及治疗的混合现实医疗共享协作服务平台,为医学教育和科研引入前沿技术和服务。



上一篇: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Michael P. Snyder教授来访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开展深度交流

下一篇: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