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地方高水平高校试点建设

——医学科研数据中心项目

专家验收会

2023322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吕晖,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阮彤,以及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高工马良宵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地方高水平高校试点建设——医学科研数据中心项目进行了验收。

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雷,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医学科研数据中心主任吴飞珍,和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青年研究员陈振国老师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中,由浙江海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月新生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先进行了汇报,核对了购买设备的数量,以及开箱验收时设备的具体情况。本次专家验收会由监理单位上海浦东软件平台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会议最后,专家对本项目的验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签署了专家意见表。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验收的各项标准,同时也认为本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复旦大学的老师和学生。

本项目提供了高性能存储及计算服务,为各学科、重点实验室、交叉研究院和附属医院提供统一的科研相关专用计算,满足了医科大规模医学影像数据、临床数据、组学数据在内的大数据及高性能计算等需求,以及电镜高性能集群交付时所产生数据的计算存储需求。

本项目的建成将目前分布在院系所各个实验室和附属医院的海量医学科研数据资源进行汇聚,实现医学科研和临床数据的互联互通;可应对高密度,大数据的计算任务,对多模态、海量的生物医学和临床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应用;为医学教学和科研开展的提供基础应用服务。



上一篇:2023年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下一篇: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招收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推免生